连接器|连接器论坛|连接器网|连接器吧—中国电子连接器行业网站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420|回复: 1

[分享] 设计失误资料检讨剪切及跳屑篇

[复制链接]

207

主题

348

帖子

1896

积分

富贵骄人

积分
1896
发表于 2011-12-3 16:0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设计失误资料检讨剪切及跳屑篇

剪切及跳屑解决篇
CCD冲压开发

共26个实战案例分享

学习结论
1.冲压材料之下料工站容易因為以下因素造成跳屑:
(1)冲切间隙大.
(2)冲压材料硬度高.
(3)剪切面积大.衝子与废料接触,形成真空面积大,相应吸附力大.易将废料带起,造成跳屑.
(4)新研磨下模刀口过於锐利.
(5)非封闭式刀口.

解决对策:
(1)衝子刃口边缘倒斜角. 分散剪切力,避免衝子刃口易崩之不良.
(2)冲子中间部分给予逃位,减少衝子与废料接触,形成真空面积.
(3)用红宝油石轻刮跳屑刀口,使废料增加剪切阻力.
(4)冲子加长下死点时,进入下模刀口的深度.
(5)增加吸尘器吸取废料.
(6)设计段防止的克服.如:冲子加气孔.下模刀口的夹料设计.
(7)刀口披覆粗造化.
3.Layout排配时的定位针配置,需配合刀口工站,减少因為定位不佳,造成下料尺寸超规的现象.
4.避免刀口破损使成品產生毛头超过规格,需依据材料的材质,厚度及生產速度(SPM),订定合理的刀口寿命.
5.剪切面要求达70%以上时,
(1)第一刀粗胚下料需预留精修材料 50%t (单边)
(2)第一刀精修下料,冲压间隙 2%t (0.008mm)(单边)
(3)改善下料面粗糙度:冲子拋光 => 0.6s
6.刀口分刀应该避免设计在重要尺寸的下料处,如:
(1)倒刺位置
(2)接触区,才不会造成冲压件尺寸错位或毛头现象.
7.模具组装时,刀口间隙要取在中间位置,避免间隙不平均,使冲压件的真直度,翻料情况得到最佳状况.
8.注重模具保养周期,提高產品品质.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7

主题

348

帖子

1896

积分

富贵骄人

积分
189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2-3 16:0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这么多资料,大家给点支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连接器吧 ( 苏ICP备12029658号-1 )

GMT+8, 2019-12-15 07:55 , Processed in 0.218750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